close

自從知道自己屬於"多囊性卵巢"這症狀之後, 就開始遵照醫師的只是按時吃藥. 因為打針很貴, 醫師有說明, 所以先試排卵藥.

 

吃法: 經期來的第五天開始用藥, 連吃五天, 然後回診.

 

醫生有"交代", 排卵藥的副作用就是會讓子宮壁膜變薄, 所以加開了女性賀爾蒙以增加壁膜厚度. 滿心期待的這下總該解決問題了吧.

 

連兩週上台北去台大就醫, 說真的, 好累喔. 搭高鐵, 轉捷運, 再加上漫長的等號就醫, 真的是一種精神折磨. 光交通費更高達$2000. 繼續服用賀爾蒙一週, 然後就是算"良辰吉日"了. 一個月過去了, MC沒來, @@ 咦~~有希望喔, 兩個月過去了, 還沒來. 心裡大大的期待著. 興致忡忡的跑去藥房買驗孕棒.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過去了~~我只看到一槓, 真的只有一槓. 心裡OS "靠 浪費我99塊" ˋˊ

 

然後又乖乖的回婦產科診所拿催經藥. 為什麼沒有回台大, 因為太遠了, 經濟效益太差, 反正只要吃排卵藥就好, 這個新竹的醫院也可以拿到, 於是等到下一次月經來時再試一次排卵藥. 台大醫生有說過, 試個兩三個月應該就會有消息了.

 

當我第二次又摃龜時, 我火大了. ㄚ不是說兩三次就會有消息怎麼還沒有, 決定放棄. 休息好了, 真的有感覺壓力好大喔. 然後上網找資料, 看看新竹三間醫院哪些醫師這方面很有名.

 

三間醫院我列了署立醫院(現在為台大新竹分院)跟國泰醫院的醫師. 決定好後就來去掛號吧. 本來兩個醫師都掛好了, 在一次跟同事聊天時聊到這話題, 同事大力推薦國泰的另一位權威級醫師, 哇哈哈哈~~權威級耶~~那一定要去掛他.

 

看診當天, 哇賽~~權威級果然不一樣, 門診爆滿, 第一次遇到看診看到晚上11, 12點的. Orz 我的媽ㄚ~~由此可見, 生不出來的人真的很多@@" 

 

輪到我了, 權威果然權威, 講話簡潔, 他說甚麼你就做甚麼, 然後我就被安排作更詳細的檢查, 抽血, 打投影劑照輸卵管~~.老公被安排作"XX"(消音)活力檢查~~哈哈. 老實說那個照輸卵管真的很痛, 可能是我太緊張了, 照完後一整個胃翻絞到跑廁所去吐.

 

報告結果出爐, 還好我的管子沒有堵住, 卵巢也很健康. 但是除了原有的多囊性卵巢症狀之外, 還檢查出另一個症狀, "高泌乳激素症" @@ 就是說, 沒懷孕卻會分泌乳汁, 所以卵巢接收訊息不排卵. 這沙小? 聽到時一整個超傻眼. 老公的症狀只是輕微. 這時候權威說話了, 高泌乳激素症是先天的, 但是吃藥就能解決, 心裡的擔心釋懷了. 接著劈頭就說, 直接作人工受孕吧. 然後開始安排療程日期. 寫了一張紙條給我. 然後就出診間了. 

 

啥?? 不是說吃藥就好嗎? 為甚麼要作人工受孕? 只要吃兩種藥治療這兩種症狀就好了嗎? 為甚麼一開始就要我花那麼多COCO, 難道你要賺我的COCO? 

 

可是最後我還是堅持再試一次排卵藥, 外加治療激素症的葯. 沒試過怎麼可以輕易進階到"新版本". 這時我同事又介紹我去看另一個醫師, 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 有問必答. 哈哈哈哈~~沒辦法, 要我花錢總要讓我知道為什麼要花這筆錢? 賺錢不容易ㄚ~~可是我心裡好掙扎, 人家是權威耶, 不都是要找最好的嗎? 

 

也許天注定, 回診的那天, 我錯過了門診時間@@", 所以臨時掛了同事後來介紹的洪醫師. 回診的原因是想問打破卵針來不來的及? 當洪醫師看了我先錢的病例後, 他溫和的告訴我, 我的壁模太薄了, 可以省下打破卵針的錢, 他說他看過的臨床實驗, 沒有低於0.7還能懷孕的. 當場就好像跌落深淵那樣. 不過生氣的成分比較大, 前面那個醫師為什麼沒說, 那還叫我打破卵針. 機車咧. 這醫師又說話了, 看你吃了三次藥了, 你真的不適合吃排卵藥, 副作用對你影響蠻大的. 你只能打排卵針.

 

至此我妥協了~~好吧我只能認了, 趁這機會把所有疑問一次問清楚. 這次就放棄嘗試了, 決定好好調整心情. 重新擬訂策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