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驗孕的日子, 帶著緊張的心情到醫院抽血, 等待驗孕結果.

進入診間, 當醫師很肯定的告之說受孕成功, 真是超級開心, 接著還要繼續使用天然黃體素兩週, 

是要讓受精卵著床穩定. 黃體素自費倒還好, 沒有那麼貴. 貴的是另一種凝膠. 

 

1/9是照超音波的日子, 要確認是不是著床成功, 胎兒有沒有成長. 當醫師進行超音波確認時, 

告訴我著床OK, 很正常. 當下終於放下一顆心. 受精卵沒有萎縮. 花這麼多錢總算值得了.

正在高興之餘, 醫師接著說了一句令人震驚的消息, 

醫師:「有兩個.」 我問醫師那甚麼意思? 醫生說: 有兩個胎兒. 你看, 兩個都有心跳. 天哪, 腦袋轟一聲, 兩個寶寶?

我腳都軟了. 我從沒想過會懷雙胞胎. 問醫生這機率很高嗎? 醫生說1/5, 我就這麼Lucky, 偏偏被我中獎了. 

醫生又說, 最近來做受孕的人多胞胎情況很多, 連醫生都覺得驚訝. 我的媽ㄚ, 我第一個念頭是我怎麼養的起.

醫生說還要再等兩週確認, 因為有一顆比較小, 有時候有可能過程中就萎縮掉了.

 

出診間後, 跟老公說這個消息, 老公也超震驚, 腳也軟了. 哈哈哈哈~~~

不過他卻說, 也好, 只要痛一次就好了. 他還真想的開. 同事半安慰的說, 是你的就注定要跟著你. 

也是啦, 如果說我有時會有點希望其中一個不見, 真的有點殘忍, 想到要很辛苦的養兩個小孩就覺得頭痛.

 

1/20再次來到醫院做產檢, 趕過年前再檢查一次, 躺在床上, 醫師用超音波(照肚皮的)照時, 馬上就看到比較大的那顆

出現在眼前, 心臟跳的好快, 感覺就是很健康. 我的心放下了一半, 當醫生在找另一個時候, 怎麼照就是沒看到. 我竟然

開始擔心了, 竟然後悔不該有期待另一個萎縮的念頭. 這時醫生說要用內診的超音波來照, 老公就被請出床邊.

在醫生努力的搜尋之後, 終於在大顆的後面找到了, 心臟很正常的跳動, 看起來也是很健康的感覺. 我的心才終於放下. 

果然還是自己的骨肉. 醫生說因為比較靠邊邊後面, 有點難找. 不過確定兩個寶寶都在就好了.

終於可以過個好年了. 

 

2012/1/20, 懷孕滿七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