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記錄我的療程~~

================================================================

1. 破卵針

在打完排卵針後, 就要密切觀察卵子的大小, 卵子約大至1.8~2.0時, 表示成熟了, 這時就要準備打破卵針.

打破卵針的目的在正確的抓住受精時間, 在打完破卵針的24~40小時內要植入精子. 

2.人工植入

屆時醫師會告知回診時間, 通常都在一大早, >"< 醫院還沒看診時, 施作植入. 先生最好在植入日前2~3天,

把"庫存"先處理掉^^, 之後累積2~3天的精子最好, 醫師會進行篩選, 將好的精子篩選出來植入到太太的輸卵管.

進行自然受精. 這個動作一下就好了, 不太會痛. >"< 

3.黃體素+快孕隆 (幫助順利著床)

植入後, 醫師會在陰道放置兩顆黃體素藥丸. 這是幫助受精卵在子宮著床的藥物.

這種藥丸可以用塞的, 也可以用吃的. 聽說用吃的會有副作用, 頭暈想睡覺. 我的醫師叫我用塞的. 我是完全沒有

副作用出現. Lucky.  ^^Y

除了黃體素還要加一條凝膠(快孕隆), 聽說它的效果比黃體素好, 新竹國泰的生殖中心好像都會開這兩種藥一起使用,

效用加倍吧^^. 這兩個都要自費. 黃體素約$15(顆), 一天藥塞四顆; 凝膠約$260~280(條), 一天一條.

植入後醫師會先開14天的藥量.

4.驗孕

植入後就會先約回診驗孕日期, 我是抽血驗孕, 要在看診前1.5小時去抽血, 報告才能即時出來. 聽同事說抽血驗孕最準確.

5.繼續使用黃體素+快孕隆

在確定懷孕後, 醫師會再開兩週的黃體素與凝膠繼續使用, 然後兩週後再回診照超音波.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