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陶子主持的"大學生了沒?"這節目,

引起我注意的是, 在討論大學生瘋名牌包的主題.

有一位女生的對話讓我傻了眼, 起因於一位男同學說她腳上

穿的是LV的鞋子, 問她多少錢? 她說這是在LA買的, 因為她

還有500塊美金沒花完, 所以她買了這雙鞋.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陶子一樣傻眼吧, 我也是, 只是因為沒把

錢花完.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她的爸媽怎麼了?怎會教養出這樣

的小孩.

另一則是, 在家裡幫忙生意的男生, 每天工作時數很長, 但是每

半年即要求要買一至兩次的包包, 看似好像是他努力工作所得的,

如果依薪水來定, 不花一毛錢銓部存下, 他有能力可以買這麼多昂

貴的精品包, 但是他可曾有想過, 家裡的基本生活開銷他都不用負擔,

他當然買得起名牌包ㄚ. 有多少人薪資所得扣除了生活基本開銷, 保費,

還剩多少可以留存. 更何況有房貸小孩要養的家庭.

看了很多這種小孩只會伸手要錢, 要甚麼家長就買甚麼的, 最後下場都很慘.

讓我很警惕, 雖然我還未有小孩, 但是即早學習怎麼培養孩子的金錢觀念,

理財觀念比較好. 與其我們辛苦賺很多錢留給小孩, 不如給他正確的觀念

生存的技能來的重要. 有句話說, 給魚吃不如給釣竿.

孩子越早懂得正確使用金錢, 才不容易被物慾所引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